標題:

下月啟用…桃源愛玉館 要打響在地觀光

公告日期:
2024/03/19
公告內容:

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昨到高雄市桃源區現勘山籟愛玉館,預計下月6日啟用,桃源區長杜司偉說,將委外經營,行銷在地愛玉等農產品,館址位在南橫公路上,可提供遊客休憩、消費,與提升部落產業發展。

 

高雄愛玉產業占全國第1,區長杜司偉說,除愛玉外,桃源區盛產金煌芒果、咖啡、青梅、高山茶等也將在此展售,提高原民收益。

 

復興里長江孫財表示,愛玉館成立期待帶動周邊觀光,但也認為光愛玉館不足以讓觀光客願意佇足停留,未來計畫在附近廣植櫻花,設市集、停車場,讓遊客下車感受桃源之美。

 

寶山里長陳燕霜說,桃源有許多農特產,過去都靠著社區行銷經營,如今有愛玉館可展示販售全區農產品,對農民有一定助益。

 

夷將說,原民會透過經濟產業發展計畫,補助高市府2250萬元執行高雄原鄉愛玉產業聚落推動計畫,設置山籟愛玉館;另外,原民會去年核定補助1883萬執行桃源區少年溪溫泉開發整體計畫,辦理溫泉鑿井工程,促進部落產業。區長杜司偉說,工程到第2階段探勘,明年有望進入第3階段。

報導來源 : 聯合報 記者蔡世偉

回上一頁

 

 

 

原住民族地區溫泉服務網

 

71710 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

 

聯繫我們

 

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五 09:00 - 17:00
單   位:嘉南藥理大學 原住民族溫泉產業專案管理推動辦公室
電   話:06-2660050
傳   真:06-3662668
E-Mail:abo@mail.cnu.edu.tw

網站導覽

 

社群連結

 

Facebook

Instagram

YouTube

累計瀏覽人次:
累計瀏覽人次:

Copyright © 2020 嘉南藥理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.